锈狐

【佐鸣】纸婚 7

ABO 现代架空 年上 包办婚姻 先婚后爱?生子?

大量私设 OOC 狗血玛丽苏 文笔渣 不喜勿入


7


他以前用的一直是翻盖手机。习惯智能手机后,捧在手里的时间也变多了。他在网上看中一款猫爬架,但庄园的地址超过了配送范围,佐助提早了一小时,带他去实体店。店员很热情,不仅同意配送,还免费提供安装服务。这样,离画展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,他们把车熄在画廊的地下停车场,到街对角的咖啡馆消磨时间。

点完单,佐助出去接了个电话。天阴一阵阳一阵,不过室内很暖,鸣人脱了外套放在沙发上,他的咖啡很快来了,加足了奶和糖,很好入口,淡淡的苦甜味和......

酸甜的信息素,某种他不知道名字的浆果味,鸣人抬头看着陌生的Alpha,漂亮的白色连衣裙外披着一件驼色风衣,女人鲜红色的指甲点在桌上,“嗨。”

鸣人歪着头,露出求解的表情,“请问,我认识你吗?”

“不,”她在鸣人对面款款落座,“我是佐助的朋友。”

“哦。”对方的眼神紧抓着他不放,鸣人握紧杯子,又突然想起来,指了指外头,“佐助去接电话了,应该马上就会回来。”

“我不是专门来找他的。”她双手抱胸,“你不介绍一下自己吗?”

“呃,你好。我是......”

他被女人打断。

“我知道你是谁,”她的瞳孔垂向他捧着杯子的手,“所以你就是那位神秘的‘妻子’,幸会。”

她这样说着,脸上没有一点表情。鸣人没有回话。

“只是我不明白,你们去年十月份结的婚,怎么他一个月前还会来找我呢?”女人身体倾向前,手肘撑着桌子,把下巴抵在手背上,淡褐色的眼眸闪着暧昧的光。

鸣人立刻明白了她刚刚所谓的‘朋友’是哪一种,她是把他当对手了吗?

女人懒洋洋的目光在他身上打量,看鸣人没什么反应,又自顾说下去,“看来他还是对山中井野念念不忘啊,又找了个金发的。”

山中?鸣人想起音忍市的公寓里,那个银发女人说的话。所以,山中井野就是佐助想娶的女人吗?

“如果你是特意来让我难堪的话,还是省点力气吧,我们并不是你想象的那种关系。”

“所以你们是那种开放式关系,对吗?难怪你这么冷静,看来是我来错了。”

“你到底想要说什么?”鸣人皱起眉头。

“没什么,只是作为老朋友来打个招呼而已。”她的手指插进发根里,把一头金发甩到身后,站起身,带动起一阵酸甜的信息素,“有机会再聊,拜~”

她走了没多远,服务员送上另一杯咖啡,佐助正巧回来。

“那是你的朋友吧。”鸣人抿了口咖啡,抬头看着他站在桌边,遥望着女人的背影。

“她对你说了什么?”佐助低头看他。

“就来打声招呼。”

“就这样?”

“是啊,”鸣人耸了耸肩,“怎么了?”

“......没什么。”佐助把手机放入口袋,“走吧。”

“啊?可是我才喝了两口,你的咖啡也刚刚上。”鸣人指指对面的杯子。

“画廊提前开了,”佐助捏起他的手,“走了。”

“好吧。”鸣人抽回手,抓起沙发上的外套,双手挽在臂弯里。

他们第一批进去,人还不多,佐助默默陪在他身边。遥远而陌生的回忆一点一滴涌入体内,强烈的自我存在感使他心生宁静,连之前的不适感都慢慢逝去了。

人渐渐多起来,佐助意料之中地被人请去了其他地方。

“没想到能在这里碰到你。”

这个声音。鸣人如坠冰窖,全身的血液瞬间冻结,然后倒流,他不可置信地转头看向出现在身边的男人,“水木?”

白发男人一身正装,双手插在西装裤袋里,从容淡然地盯着前方挂在墙上的画,摆出一幅若有所思的神态。但鸣人一眼就看穿了他。

“很好,还记得我。”他挑起嘴角,露出不可一世的笑。

该死!居然会在这里碰见。鸣人压住冲动,他正抬脚,就被一把钳住了。

“衣服不错啊。”他一脸微笑着扳起鸣人的手臂,发现手上的戒指,他挑起眉,“所以,你结婚了?”

他的嗓子里发出哼的声音,“什么人会要你?”

本来最期待的一天彻底被毁了,先是那个莫名其妙的女人,现在又来了个他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的人。

鸣人小心观察着周围的形势,暗暗挣脱开他的束缚,扭头寻找佐助,黑发男人在远处被一簇人拥在中间,即使没有聚光灯,也是最耀眼的那一个。

这里人太多了,他不能保证不会发生点什么肢体冲突。水木还在他耳边嘀咕着什么,鸣人完全无视掉他,转身就走,按着墙上的指示牌,沿着走廊经过洗手间,撞开安全通道门,冲进疏散楼梯间里。

后面的人追上来,一脚踢开门,鸣人借机回身,照着那张脸来了一记直拳。男人捂住嘴,痛呼起来,“你这狗娘养的!”

水木猛一挥手,挡下鸣人的第二拳,直接伸手扣住他的脖子,像块砖似的把他拍在墙上,“怎么现在变得这么凶了。”

铁的金属味道像钢条一般紧紧缠绕过来,鸣人差点忘了,他是个Alpha。

“上次让你给跑了,你以为今天我还会轻易放过你吗?”

男人淬了口含血的唾沫,看着鸣人挣扎不停,又吊起嘴角,“真巧啊,又是这种地方。”他转动眼珠,瞟了瞟楼梯台阶,嘲讽道,“要不要再来一次?”

鸣人抓住他的手臂,抬脚去踹他,又被躲过。血开始涌上来,头上的青筋涨得发疼。一道黑影从眼前一闪而过,凌驾于一切之上的信息素在空气里爆开。

鸣人只感觉脖子里一松,他撑着墙壁,剧烈地咳了两声,深深吸了一口沁凉的信息素,佐助在他身前,高大的身躯如盾牌一般伫立着。

“再动他一下,我就废掉你的手。”男人的声音毫无波澜,信息素却在一瞬间阴戾到简直能冻结一切具有生命体征的万物,鸣人禁不住打了个寒颤。

“宇智波佐助?”男人从一开始的怀疑,到最后了然地嗤笑起来,“呵,漩涡鸣人,你真是给自己钓了好大一条鱼。”水木举起双手,做投降状,“这次我认输。”他说着,擦了擦嘴角,最后瞥了金发男孩一眼。

看着他离开,鸣人暗暗呼出一口气。

佐助转过身,眼里仍裹着寒意,“他是谁?”

“我想回去了,我们走吧。” 他意兴阑珊地说着,沿楼梯走下去。

“看来你是不想告诉我了。”佐助走到门边,一手搭上把手,鸣人立刻冲过去按住他的手。

“不用你管!”他脱口而出。

佐助明显一怔,缓缓低下头,用一种好似受到背叛的表情凝望着他,眼里闪过一丝受伤的神色,鸣人的心猛跳了一下。

男人放开手,反握住鸣人的手腕,生拉硬拽着他走下楼梯。

鸣人试了好几次,都没有挣脱开。

 

停车场里泛着阴凉的潮气。佐助解了锁,拉开车门,用命令似的口吻沉声道,“进去。”

鸣人咬了咬嘴唇,佐助看着他坐进车里,砰地一声摔上门,绕到另一边坐进来,锁上车门,随即开口,“告诉我他是谁?”

鸣人闷闷地答道,“高中时一个班的。”

“所以,这之间发生过什么?”佐助双手搭在方向盘上,直视着前方。

”在学校的时候有点过节,小事而已。”他不冷不热地回答道。

“你真以为我会相信只是‘小事’?”

鸣人没接他的话。

“告诉我。”佐助转过头来,目不转睛地看着他。

“拜托了,”他低下头,“真的没什么。”

“你的表情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
鸣人又沉默。

“你的脖子......”

颈上的皮肤感到一阵凉凉的触觉,鸣人身体一颤,躲开了佐助的手指,“我没事。”

“我是站在你这边的,你可以告诉我任何事。”

“可是我不想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这跟你有什么关系?我们已经到了无话不谈的境界了?”

“如果不是我及时出现,他接下来会对你做什么?”

“我自己能应付。”

“他单手就能把你拎起来,这就叫你能应付?要不要再提醒一下你,他是个Alpha?”

“如果不是你的妨碍,我已经......”

“妨碍?!”佐助的手掌砰地一声撑在他旁边的玻璃上,把鸣人吓得一震,男人的声音里充满了按捺不住的怒意,“这就是你对我的看法?”

鸣人怔怔地看着他浓黑的眸子。

“你难道不相信我?”

“互不干涉。”鸣人抬起脸,直直迎向他的眼睛,“不是说好的吗?我不会管你的事,请你也别问了。”

“我也说了不要做让宇智波蒙羞的事。”

“我没有!”鸣人愤怒地提高音量。

“那好,告诉我他是谁。”

“我不想说。”他转开脸。

“他上过你吗?”

鸣人静止了两秒,狠狠地斜睨了他一眼,默不作声地望向窗外。只一瞬间,他的下巴就被一只有力的大手扼住。佐助扳过他的脸,强迫他看向自己。

“回答我的问题。”男人的双眼逼视着他。

鸣人耷拉下眼睛,泄了气,懒懒回一句,“没有。”

佐助定定地注视着他的双眸,似乎在揣度这个回答的可信度。

鸣人掰开他的手,“他要真做了这样的事,我会亲手宰了他的。”他甩开佐助的手,“你满意了吗?”

佐助反握住他的手腕,“你还是没有说你和他之间发生过什么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一定要知道?我不能保留一点自己的隐私吗?”鸣人觉得他简直不可理喻。

“我是你丈夫。”

鸣人皱了皱脸,好像听到了一件特别好笑的事,“不是,”他摇摇头,“你不是。”

“什么叫不是?”佐助攥着他的手按在车窗上,把鸣人困在座椅的靠背和车门之间的角落里,更一步逼近他,“你是在否定我们的婚姻关系吗?”

越说越乱了。鸣人垂下头。

男人的信息素愈渐浓烈,“我们结婚了,别忘了你现在是谁的。”

他只动了动嘴唇,懒得再反驳。

“看着我。”

鸣人不动声色。

“我说——看。着。我。”佐助一字一顿道。

鸣人迟疑半晌,最终抬起头。

佐助放软语气,“你本可以依赖我的。”

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丝鸣人看不懂的东西。

“那正是我不想要的。”他轻飘飘说了一句。

“你真是......”

佐助的信息素聚拢过来,黏上他的皮肤。鸣人不安地屏住呼吸,佐助太近了,太近了,他们睫毛和睫毛互缠,呼吸和呼吸相溶,只要再靠近一点点,就那么一点点......

他的心脏想要撞开肋骨,破开皮肉,把一腔郁结和悸动和奢念都公之于众,暴于日下,它想怒吼,它想诉求。

但他不想。

“我累了。”

鸣人别开脸,视线落到窗外的地面上,白炽灯的反光亮得晃眼,他听见男人如花瓣落地一样,若有若无的一声叹息。

“我暂且放过你。”佐助放开他的手,拉下他左侧的安全带扣上,从他身上退开,信息素渐浅,然而凌厉。“三天之内,你主动来告诉我你和他发生过的一切。不然,”他发动引擎,“我会让他知道,碰了宇智波的东西会有什么后果。”

鸣人闭紧嘴唇。

评论(70)

热度(739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